安全管理网

支腿吊装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5日

1操作者操作前,察看吊装影响区域内是否有人,若有提醒避让。
2作业现场应整洁,且须选好安全站位,以便留有安全逃生的空间。
3支腿吊装采用≥1吨额定起吊重量的磁吊,定期检查吊具灵敏度。
4吊装时1人操作,操作者与重物保持一定距离。
5起吊时将永磁吊具用行车吊起,移至支腿箱上盖板的中部,缓缓下降与盖板紧贴。永磁吊具要在支腿的目测重心处。
6吊运时应注意行人,移动过程中,保证离地距离不能超过操作者的操控范围,移动速度以重物能平稳移动为准,不允许造成车架左右或前后摆动。
7吊运到位后,平稳下放,放置平稳后,解下吊具,将吊具放置在合理位置,完成吊运。
8吊完后,应观察确认物料摆放是否平稳,堆放物件不可歪斜,高度要适当,工件不着地,不将物件放在安全通道内。
9支腿箱要放置在摆放工装中,平台上严禁摆放。
10严禁支腿叠放过高,2层以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