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安全操作及保养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19日
1 操作规程
1.1 点火
1.1.1 锅炉点火前必须做好各项检查工作,并确认正常。
1.1.2 点火后开压时,要保持炉温慢慢开高,从冷炉到使用工作压力。
1.1.3 开压过程中,必须按照规定要求做好检查及各项操作,确认正常后,才能进行通汽阀或并汽。
1.1.4 运行正常后,必须经常调节燃烧,保护锅炉内汽压和水位稳定。
1.1.5 在给煤后和拔火前,应注意将炉门关严,炉膛内应保持负压,防止火焰喷出。
1.1.6 对运行的锅炉,不准进行补焊,拧动手孔和人孔螺丝或敲打受压部件等操作。
1.2 停炉:
1.2.1 临时停炉时,锅炉水位应稍高于正常水位。
1.2.2先停止送风和给煤,停炉后锅炉内不能继续上升,根据实际情况放出锅内蒸汽。
1.2.3 长期停炉时,应清除燃烧室内余煤和灰渣,清除所有烟道灰斗的灰渣。
2 保养规定:

 

保养项目及保养要求
保养周期
责任岗位
1、调速泵加工业齿轮油
每周二次
锅炉工
2、引风机加9#齿轮油
每周二次
锅炉工
3、检查线路
每周二次
电工
4、机位清洁
每周二次
锅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