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辅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26日

1、辅机试转的要求:
        1.1.必须接到辅机试转的通知,并有检修或安装负责人在场配合,方可进行辅机试转。
        1.2.新安装或改造设备必须接到通知,且现场核对正确后方可进行试转。
        1.3.辅机试转前必须确认盘动灵活,无卡涩现象。
        1.4.新安装、大小修,以及电气检修后或停用一周以上的辅机,试转前必须测量电机绝缘合格。检修后的辅机经电机试转合格后,再联上联轴器进行试转。
        1.5.辅机试转合格后,方可投入正常运行或备用。
        2、辅机试转前的检查:
        2.1.辅机试转前核对,所属系统确认无人工作,场地清洁,无妨碍运行杂物,设备部件完整,标志齐全,指示正确,所属系统阀门、风门、挡板开关灵活,转向、限位校验正确。
        2.2.检查操作开关(按钮)在“停运”位置,联锁开关在“解除”位置,保护开关在“投入”位置。
        2.3.检查仪表、信号灯(牌)、指示灯齐全、完整。
        2.4.检查轴承油质、油位,冷却水正常。
        2.5.检查操作所属系统阀门、风门,挡板开关位置至启动前状态。
        2.6.检查试转辅机外观完整,靠背轮连接牢固,地脚螺丝完整无松动,电机接地良好,试转辅机无倒转现象。
        2.7.试转辅机送电。
        3、辅机试转的注意事项:
        3.1.辅机试转启动前必须与检修负责人取得联系,得其许可后方可启动。
        3.2.不能同时启动。必须待一台辅机启动,电流恢复正常后,方可启动另一台辅机。
        3.3.辅机试转过程中,如出现跳闸,必须全面检查无异常,确定保护无误后方可进行第二次启动,若仍跳闸则停止试转操作。
        3.4.辅机试转过程中,必须有人监视试转辅机的运行情况。如发现故障,立即停运试转辅机,并调整运行系统正常。
        3.5.操作人员应每小时对辅机运转检查一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