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故障状态救援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24日

电梯出现故障或停电困人,需要把困在轿厢内的人员救出,可由本单位经过专门训练的,持有电梯维修证的维修人员按下述方法实施救出。
1、切断电梯主电源,防止电梯意外的启动,但必须保留轿厢照明。
2、设法弄清电梯轿厢的位置。
3、当电梯停在距某平层位置约500MM范围的位置时,维修人员可以在该平层的厅门外使用专用的厅门钥匙打开厅门,并用手拉轿厢门,然后协助乘客安全撤离轿厢。
4、当电梯停在非上述的位置时,则必须用机械的方法移动轿厢后救人。步骤如下:
(1)轿门应该保持关闭,如轿门已位开,则要乘客把轿门手动关上。通知被困乘客轿厢将会移动以救出他们,要求他们静待轿内,不要乱动,(此步工作如电梯有对讲电话时可充分利用之)。
(2)拆去曳引电动机轴尾罩盖,将盘车上手轮装上。
(3)两人把持盘车手轮,防止电梯在释放制动器时意外或过快地移动,然后另一人用机械的方法一松一紧地释放制动器,注意仅当要轿厢移动时,才可松开制动器。否则应马上撤消释放制动器的动作。
(4)按正确方向使轿厢继续地缓慢地移动平层的500MM位置上。
注:当轿厢未超出顶层或底层的平层位置时,可向较省力的方向移动轿厢。
而当电梯超出顶层(或底层)平层时,则应向顶层(或底层)方向移动轿厢,必要时利用盘车手轮移动轿厢。
(5)使制动器恢复正常,然后在对应层站的厅门外用厅门钥匙打开厅门,拉开轿门,并协助乘客安全撤出轿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