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密闭炉二楼、三楼巡检工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01日

1 严格遵守安全规程、操作规程、防火规程、厂纪厂规各项规章制度。
2 严格遵守《密闭炉岗位通用安全规程》的有关规定。
3 劳保用品穿戴的要求:
3.1 进入工作岗位时操作工穿劳保服,戴安全帽,穿劳保鞋,戴劳保手套,安全帽的帽带系下。穿纯棉衣物,禁止穿化纤衣物,衣扣、袖口扣好,鞋带系好。
3.2 戴好安全防护用具。
3.3 严禁穿有带钉的鞋。
4 电炉运行状态
4.1 炉面操作人员应密切监视电炉运转情况,发现异常应及时联系或上报,情况紧急应立即通知配电工停电。
4.2 电炉正常运转时,炉内应保持微正压操作(0~1毫米/水柱)不宜过高,否则炉内CO外泄会引起中毒(也不允许负压,以防空气倒灌炉内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引起爆炸)。
4.3 炉面上应保持地面干燥,不准往地面上浇水。
4.4 禁止操作人员用金属物件触及导电部位,禁止操作人员同时触及两相电极。
4.5 不准在操作孔或防爆孔正面站人或逗留,防爆孔上不准镇压重物。
5 巡检时的注意事项
5.1 进入巡检现场,必须先检查和监测现场CO检测值,在安全范围方可进入,其他任何人员不得进入。
5.2 巡视检查时,携带CO气体检测器随时检查CO的浓度,至少两人,一前一后行进,保持与中控室的连续,以防种种原因而造成CO中毒。
5.3 巡检人员进入料面,劳保穿戴整齐,佩戴好安全防护用具。
5.4 巡视二楼时人员不得进入防护档屏内,与炉盖保持至少2m以上的距离,不得在短网下方停留。
5.5 进入岗位后必须对设备、安全防护装置进行检查,保证其安全、完好。
5.6 检查吹风设备和引风设备运行状态,室内空气对流,窗户敞开,风机全部处于运行状态,现场保持通风良好,防止CO气体中毒。
5.7 巡检时尽可能站在上风向要防止CO中毒。
5.8 应经常测定二楼、三楼CO含量,当CO含量超出允许范围时,应及时果断采取措施并上报,待找出原因处理后方可继续工作。
5.9 发生料管空仓和卡料现象,必须第一时间通知配电工采取停电措施,待处理完毕方可补料。
5.10 发生料管空仓时,禁止进行补料,人员立即远离工作现场,电石炉未停炉禁止再从事工作。
5.11 密切监视电炉运转情况,发现异常应及时联系和上报,情况紧急应立即停电。
5.12 应经常巡视检查电炉各系统运行状况,发现异常应及时果断采取措施并上报。
5.13 报警装置如发现有气体泄漏或报警时,立即撤离现场,及时上报采取停电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5.14 应经常注意冷却系统水温变化情况,应熟悉冷却系统进出水管通路,以便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关闭或开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