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密闭炉配电工岗位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01日

1 严格遵守安全规程、操作规程,防火规程、厂纪厂规各项规章制度。
2 严格遵守《密闭炉岗位通用安全规程》的有关规定。
3 进入生产区域时必须穿劳保服,戴安全帽,穿劳保鞋。帽带系好,衣扣、袖扣扣好,鞋带系好,头发盘入安全帽内。配电工严禁戴手套操作。
4 配电工操作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4.1 非操作人员禁止进入操作室进行操作,操作人员不得擅离职守。
4.2 属紧急停电范围的操作必须紧急停电,属于降负荷停电范围内的操作降负荷停电。
4.3 配电工在操作时精心操作,密切注视各控制盘仪表及声光指示系统的工作情况,发现异常现象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并上报。
4.4 压放电极时,操作人员要精力集中,注意电流表和H2表的波动,防止电极事故发生。
4.5 当故障报警系统中报警时,应迅速做出准确判断,采取果断措施,及时上报。
4.6 发生料管空仓和卡料现象,必须及时采取停电措施,待处理完毕方可补料。
4.7 发生料管空仓时,禁止进行补料操作。
4.8 工作时禁止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防止误操作。
5 当维修设备、清扫卫生时严格执行检修挂牌制度,悬挂、拆除检修牌必须由同一人操作。确认检修完毕,拆除检修牌后方可进行操作。
6 其它安全注意事项
6.1 非岗位人员禁止操作。
6.2 电炉停电后,锁定停送电按钮,防止误操作。
6.3 禁止用水冲洗或用坚硬物擦抹操作台,擦拭时禁止触及控制开关以防误操作。
6.4 禁止用手和金属触及电源,防止触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