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氧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01日

  ⒈ 制氧操作人员须经安全技术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取得上岗“操作证”后方可进行工作。
  ⒉ 严格遵守设备技术操作规程。设备运转时,操作者应密切注意各部位压力和温度的变化,严禁超压、超温运行,设备要处于良好状态。
  ⒊ 操作氧压机、分馏塔、充装台及其它与氧气接触的设备和阀门时,所使用的工具、手套应绝对禁止沾污油脂,设备附近不准放置油壶、油桶等物。
  ⒋ 定期分析液氧中乙炔的浓度,控制在规定数值以内; 超过规定乙炔吸附器再生,应在再生前排放其内的液体,再生后严禁关闭吸附器进、出口阀门。设备、管道的修理工作应卸掉负荷后进行,绝对不准在受压时拧螺丝钉等。
  ⒌ 安装或修理设备与氧气接触的部位时,应对零部件进行脱脂处理。
  ⒍ 机器在运转或有压力的情况下,不得对设备擦洗和进行任何修理工作。运转中若发现异常现象或发生故障须立即停车,检修好后方准开车。
  ⒎ 在启、闭阀门时,应站在侧面操作,不得将身体正对阀门。低温阀门泄漏时,必须在结冻后处理。
  ⒏ 放掉空分馏塔液体时应认真、细致,避免冻伤。液体流经管道及地段不得有油脂,此时厂房内严格禁止动火作业。
  ⒐ 分馏塔的加热气体,进口温度不得超过 80℃。
⒑ 站内消防器材应配备齐全,并做到定期检查;发生火灾等事故时,应立即进行抢救,同时要保护好现场,及时报告工厂领导和有关部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