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水处理人员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23日

1、水处理人员必须执行国家低压锅炉水处理工作的安全规程,持证操作,严格执行锅炉水处理运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精心操作,确保锅炉水处理达标,对因违章操作造成的事故承担责任。
        2、水处理人员必须熟知各设备、仪器的操作程序,了解各试剂特征。水处理作业严格遵守规程,防止误操作。
        3、水处理作业人员在水处理及化验分析中严格执行程序,正确使用化学试剂(并妥善保管)。
        4、每班化验一次,确保PH值在6.5-9(中性)。
        5、锅炉废水、废液排放控制必须执行锅炉烟尘、废气及废水控制办法的规定,执行排放要求。
        6、作业人员在进行水质试验必须执行GB1517(低压锅炉水质标准)和操作规程,确保锅炉经济运行。
        7、锅炉发生一般事故及异常情况时,水处理作业人员应按《锅炉事故处理规程》规定操作。
        8、每班确认水处理装置完好,并详细记录。
        9、作业人员应执行锅炉水处理指导书的要求,如有异常情况即时向上级汇报。
        10、水处理人员应提高事故预防能力,发现锅炉进水有异常现象或危及安全时,应采用应急措施,确保运行不受影响。
        11、水处理人员,可以拒绝执行有害锅炉安全运行的违章指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