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DMF回收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2日

一、开车准备
1. 确认粗DMF贮罐V一101的存液量。
2. 将开车时间事先通知各有关单位。
3. 检查循环冷却水系统,调节各冷却水阀门开度,调配好各设备用水量分配。
4. 检查压缩空气系统,定时排放压缩空气缓冲罐内的积水。
5. 检查需加轴封水的泵的轴封水开启情况。
6. 检查真空泵水箱液位。
7. 检查相关仪表参数,确认数据符合开车要求。
二、停车
1. 正常长时间停车
1)通知各有关单位,预告停车时间。
2)减少进料量,适当增加DMF采出量以降低脱水塔工T一201:,水塔IIT一202、精馏塔T-203塔釜液位。
3)锅炉温度开始下降,灵敏板温度还未下降时,即关闭DMF侧线出料碟阀和自动调节阀,关闭卧式冷凝通向蒸发器的平衡管球阀,关闭流量计F I一206,待DMF中间罐V一104中的DMF全部打出后,停止DMF回流产出泵P-206。
4)待锅炉下降~定温度后,逐渐关闭精馏塔再沸器H一204、蒸发器H-203的导热油进门阀。关闭残液蒸发罐R一201的导热油或蒸气进口阀。
5)停止进料泵P一10l,停止T一201进料。停蒸发器残泵P一208、精馏塔再沸器残液泵P一207,停止向残液蒸发罐R一20 1进料。
6)减少回流量,维持运转,待脱水塔IT一201、脱水塔I工T202塔顶温度下降(约卜2度)后,停回流泵P一202、P一204:待精馏塔T一203塔釜温度下降30—40度后,停回流泵P205:停脱胺塔排水泵P一209。
7)停真空泵P一210、P一212及真空泵用水。
8)停循环冷却水泵,停压缩空气,停R一201搅拌
9)把仪表全部由自动位置打到手动位置。
10)确认塔釜排空阀开启,导热油排空、蒸汽排空、相关泵、真空泵停电,作好记录。
2. 临时停车(局部设备发生故障),不同故障,采取不同措施。
1)关闭DMF出料自动调节阀,停止出料。
2)停进料泵P一10 1,关闭脱水塔液位调节阀。根据情况也可减进料量。
3)减少精馏塔再沸器H一204:、蒸发器H一203、残液蒸发罐R一20l的供热量,全塔处于保温保压状态。
4)进行全回流作业。也可将部分不合格塔顶水打入粗DMF贮罐。
5)关闭。DMF‘浓缩液泵P一20l、P一203,精馏塔再沸器残液泵P一207、蒸发器残液泵P一208,DMF回流排出泵P一206、脱胺塔排水泵P一209。待故障排除,再重新启动各泵,调节各阀门开度,使各工艺参数逐渐恢复正常。
三、紧急停车(事故停车)
无论是锅炉、压缩空气、循环冷却水、真空泵、还是供电设备出现异常,不能维持正常运转,都要进行紧急停车处理。
1)停进料泵P-101,关闭DMF出料阀。
2)停止精馏塔再沸器H-204、蒸发器H-203、残液蒸发罐R-20 l的供热。
3)停各泵、停循环冷却水、停真空。
4)确认塔釜排空阀开启,导热油排空、蒸汽排空、相关泵、真空泵停电,作好记录。
注:使设备自动停止的事故(如停电等)要处理好运转后的阀门位置,同时进行其它项目紧急停车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