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巷道维护工职业危害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4日

(一)职业危害因素
在维护过程中,产生的职业危害因素主要有矽尘、煤尘、水泥尘、噪声。对人体的危害,可造成矽(尘)肺病、听力下降。
(二)操作规程
1、施工前先敲帮问顶,摘除危岩悬矸,进行临时支护。
2、检查施工所用支护材料是否合格、齐全。
3、架棚迎山、退山、扎角、穿帮、背顶符合质量要求;锚杆安装合格,喷浆符合规定。
4、施工时,保证退路畅通。
5、检查工程质量,清理现场卫生。
(三)应急措施:
1、粉尘污染较为严重时应迅速撤离至通风良好的地方,用清水冲洗口、鼻。
2、加强通风、洒水,降低空气中的粉尘浓度。
3、参与处置人员应穿戴工作服、工作帽,佩戴防尘口罩。参与处置人员若发生头晕、胸闷等不适反应,应及时撤离到空气清新区域休息,有条件给予吸氧。
(四)防护措施
1、正确配戴、使用防尘口罩,定期更换;携带自救器,做好个人防护。
2、湿式作业,正确使用喷雾降尘装置,确保喷雾质量。
3、定期进行职业健康体检 ,参加职业卫生知识培训,掌握防护技能。
4、对除尘系统加强维护和管理,使除尘系统处于完好、有效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