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斜井走口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9日

1、挂钩工必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斜井的安全管理制度。
2、要经常检查井口安全设施,使其处于良好状态。
3、矿车上井停稳后,必须检查阻车器处于阻车状态,并关好安全门,方可摘钢丝绳挂钩。
4、下放矿车前们必须挂好钢丝绳挂钩和矿车连接环,并对矿车钢丝绳链环、挂钩、插销等进行仔细检查,看是否完好合格,确认正常后,方可打开安全门和阻车器,通知信号工发信号,一定要用推车器推放矿车。
5、矿车上下时,一次最多只能挂三台矿车,严禁超载。
6、若下放材料设备等物,挂钩工要仔细检查,设备材料等物是否符合安全要求,装运爆破器材时,必须严格遵守爆破器材的装运规定。
7、挂钩工在工作过程中,检查发现不合格的插销,链环、矿车必须立即顶停用。
8、发现矿车掉道、翻车、跑车等不安全或异常情况时,必须立即打停玲,或事故玲,停止提升并及时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