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泵工操作规程(排水)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9日

1、上班时禁止穿肥大的工作服,袖口应扣紧,长发须拢入工作帽中,严禁睡觉,不准离岗、串岗。
2、熟悉并严格执行,《设备使用维护规程》。
3、开车前应认真检查设备完好情况,联轴节上的螺丝必须齐全、紧固,其表面不得粘有附着物,其防护罩必须安设稳固,附近不得存放杂物。
4、水泵启动后应待压力表显示适当压力时,逐渐打开排水阀门,若启动后电机发出异声而不转,应立即断电检查,若启动后压力表读书并不增加,应立即停机注引水。
5、遇意外停电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并急速关闭水泵出水阀门(无逆水阀时)。
6、运行中,水泵工应密切监视压力表及电流表、电压表的显示和电机、水泵运转情况,发现故障立即停机处理。
7、正常停车时,必须先关闭出水阀门在切断电源,在停车情况下压力表应指向零位。否则,应更换压力表。
8、运转中的水泵,严禁清扫和检修,检修时必须先停机并切断电源,断电时,必须在开关处悬挂“禁止合闸”的警示标志。
9、电气设备发生故障时,必须找电工处理,电源开关操作地点,必须保持干燥,严禁湿手操作电源开关,操作高压隔离开关时,必须戴绝缘手套,使用令克棒,并站在绝缘板上。
10、泵房内的油料必须放在指定地点并加盖,使用过的废油、废棉纱、抹布必须放在带盖的铁桶中。
11、最大排水量超过正常排水量一倍以上的矿山,泵房内必须至少保持一台处于完好状态的水泵和管道,若因水量增大或设备损坏,而失去备用时,必须立即向调度室报告。
12、泵房内禁止闲人进入,具备合法手续的外来人员出入时,值班人员应做好登记,并严禁他人操作泵房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