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防尘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3日
(一)井下采掘工作面进风流中的空气成份,氧气不低于20%,二氧化碳不高于0.5%。
(二)井下作业地点的空气含尘量不得超过2mm/m3,入风井巷和采掘工作面的风源含尘量不超过0.5mm/m3。
(三)井下需风量,按同时工作的最多人数计,每人每分钟供给的风量不得少于4 m3,否则应采用机械通风,解决通风问题。
(四)采用机械通风时,风筒口与工作面的距离,压入式通风不得超过10 m,抽出式通风不得超过5 m,混合式通风压入式风筒不得超过10 m,抽出式风筒滞后5 m以上。
(五)进入掌子面工作之前,必须开动局部通风设备,掌子面有人作业时,局部必须连续运转。掌子面停止开凿,应设栅栏,防止人员进入缺氧区中毒,如需要重新进入,必须进行通风和分析空气成份,确保安全,方准进入。
(六)井下作业地点最高允许温度为25℃,超过25℃时,必须采取洒水、通风等措施进行降温。
(七)禁止干式凿眼,并经常对工作面进行洒水降尘,接触粉尘人员必须配戴防尘口罩。
(八)井下作业面的最高允许风速不得超过下述规定:
井巷名称                               最高允许风速(m/s)
专用风井                                   15
人员、材料上下井                            8
主要巷道                                    8
运输巷                                      6
采场                                       4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