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仓瓦斯抽风机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一、操作前的准备
1、风机送电前要检查空开操作机构是否灵活可靠。
2、检查主回路及控制回路是否完好。
3、检查风道是否堵塞。
4、检查电机是否完好。安全保护装置是否齐全、灵敏、可靠。
5、各项检查完好确认无误后,方可启动。
二、操作
1、块仓风机:正常送电时合上空气开关,风机起动后要检查风机有无异常声音,正常后方可离开。
2、煤仓瓦斯抽风机必须保证不间断运转,加强对瓦斯抽放装置的检修维护,保证无故障运行。
3、煤仓上司机必须随时监测仓口瓦斯浓度,如瓦斯浓度超限(0.5%),必须及时打开窗户对流,并听取集控室及值班主任指挥;如瓦斯浓度大于1%,岗位司机必须果断停车,停止生产和其它一切作业活动,然后汇报集控室、值班主任和地面部,由当班集控员上报矿调度,并采取有效措施。
三、安全注意事项
1、 无停运报告,任何人不得擅自停风机。仓上司机如发现风机停机等特殊情况,必须及时汇报集控室和车间值班主任,保证得到及时恢复和处理。
2、 煤仓上烧焊、明火作业等提前审批专项安全技术措施并打烧焊报告,并对作业人员进行贯彻学习后方可工作,工作中必须认真执行措施中的有关规定。
3、 煤仓上司机及其它工作人员,无审批专项措施和报告,严禁携带烟火。
4、 仓上司机及其它人员作业时,须小心谨慎,禁止抛掷物品,避免撞击产生明火。
四、收尾工作
1、清点工具、材料、配件、仪器仪表,并清理现场,做好检查记录。
2、检查完毕,一切正常后,方可离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