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眼队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0日

1、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了解作业地点,岩石性质和空区,空洞关系,喷浆支护情况,勤观察并做好监护工作,发现异常立即撤除危险作业面,向领导报告,采取可靠安全措施才能恢复正常工作。
3、平整场地,清楚障碍物。
4、全面熟悉掌握打眼队各种凿岩设备的技术性能及特点,搞好检查维修保养。做到“三好”(管好、用好、修好),“四会”(会使用、会维修、会处理、会排除障碍),“五懂”(懂原理、懂结构、懂性能、懂润滑、懂损坏原因),保证完成生产任务,设备正常运转。
5、熟悉设计图纸,了解施工意图,掌握技术要求,认真按照设计施工,保证工程质量。
6、工作前检查电、风、水、绳、油泵及油压是否正常可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对钎头、钎杆等材料实行回收利废。
8、搞好文明生产,做到工作地点整洁。工具用具清洁保持“三无”(无灰尘、无油污、无跑冒滴漏)。
9、认真做好本班原始记录,做岩粉、岩心取样,认真做好编录工作,按技术要求填写清楚,收集试料样品准确,做好交接班。
10、工作现场用36伏电压照明,电源线不准接到动力开关。
11、检查处理好“四漏”(漏电、漏气、漏水、漏油)。
12、工作结束,要停水断电关闭风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