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场准备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3日

1.根据作业条件,按照技术要求,认真作好平场工作,以保证风钻工能安全、高效率作业。
        2.进入现场,首先要检查、处理干净松石脱帮,后再防尘;处理松石脱帮时,应用撬棍处理,人要站到安全位置上,采用前进式作业。
        3.如发现残药、死炮应及时向值班长报告,或通知爆破员处理。
        4.在平整留矿面的过程中,应将大石破碎。留矿面至工作面的高度应掌握在2.0-2.2米,以利风钻作业。
        5.平场工和放斗工应加强联系,放斗顺序和每个斗的放斗数量由平场工确定,以便及时通知放斗工;放斗时,平场工不得站在对应斗可能陷落的部位进行作业。
        6.采场在放矿过程中,出现未落矿的现象(即有空洞存在时),平场工应在其对应的部位的两端作出明显标记(如横置松板,写上未落斗,禁止通行字样),处理悬空的方法可以采取:
        6.1 爆破震动法。
        6.2 用水冲洗。
        6.3 松动临近矿斗。
        当采用上述任一种方法的过程中,都必须有值班长在场指挥,并拟定可靠的安全措施。当班处理有困难时,必须认真交班,并向工区、作业人员和坑口汇报。
        7.人行井放炮平整场地后,应将平台梯子清理冲洗干净,不许将矿岩扒入人行井。
        8.要拉好风水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