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4日

 1.作业前首先检查掌子面是否有炮烟、残盲炮和浮石,经处理安全后方可作业。

  2.装运前必须进行喷雾洒水和洗岩帮(距掌子头15米以内。)

  3.搬运大块前,先检查大块有无裂缝、严禁二人或多人抬大块。一人搬不动要破碎。

  4.打大块前要检查锤头安装是否牢固,锤把是否有断裂,大块中有无残药和雷管。

  5.装车不应装的过满,最高不能超过车帮20厘米。

  6.推车时电石灯要挂在车的前面,抬头往前看,两手把住车内侧往前推。掉道发信号,拐弯慢行喊叫。

  7.不论空车或重车,一人只能推一个;禁止一人推二个或放野车。

  8.车时两车距离必须保持在20米以外,不得蹬车和坐车。也不准用矿车和废石车运超高超长物料。

  9.不论坑道规格大小,严禁踩在轨道上往前拉车。

  10.不准在有电机车行驶的同段坑道内行车。特殊情况应有人负责警戒联系。

  11.抬车时必须有专人指挥、叫号,不得蛮干。

  12.装车时发现未爆炸的雷管和火药要妥善保管,并及时交给爆破手、班长或安全员。

  13.工作面废石必须装净、扒出水沟。

  14.放漏斗前要先检查漏斗闸门和大梁等是否安全、毛仓隔板是否完好,严禁将漏斗放空。

  15.禁止钻进漏斗里边捅矿,崩矿时要使用炮杆。必须遵照二次破碎安全规定执行。

  16.采场放漏斗要与采场工作人员联系好。发生悬拱现象时,上下均停止作业,采取措施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