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系统巡检作业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31日

1目的
1.1保证原煤系统的正常运转以及巡检人员的安全,防止设备或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
1.2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2工作职责
2.1负责煤系统所有设备的管辖,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2.2负责本区域内的卫生。
2.3发现危及设备或人身安全的征兆,应立即报告,情况紧急时,有权采用紧急措施。
2.4有权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操作。
3安全作业指导
3.1劳保用品穿戴整齐。
3.2开车前必须认真检查设备各转动部位,皮带上面及周围是否有人或障碍物,确认无误后方可与中控联系开车。
3.3不准随便拆除安全罩等防护设施,如工作需要,工作完成后由工作人员及时恢复,否则不准开车。
3.4上下楼梯必须双手扶着护栏以防跌倒。
3.5定期检查、修理防爆阀,保证灵敏可靠。禁止用铁板代替防爆阀(用0.35mm以下的白铝板或石棉纸板)。
3.6检查灰斗上的一次仪表指示变化、灰斗的积灰情况,及时清灰。
3.7注意收尘器的绞刀有无异常现象。
3.8检袋收尘器的积灰情况并及时处理积灰。
3.9检查二氧化碳灭火系统,使其随时处于正常状态。
3.10检查减速机的油温、油压等参数变化,严禁油不正常或缺油运行。
3.11禁止任何人在绞刀盖,盖上行走。检查后应及时把绞刀拉链机盖盖上。给传动链条加油时要防止衣物或人体卷入传动部位,以防伤人。
3.12磨机在正常运转时如突遇停电,人不可随意靠近设备传动部位,严禁打开磨门进入磨内工作。
3.13严禁在本工段使用明火。
3.14设备溢漏的煤粉要及时处理,不准长时间堆放,注意放火防爆。
3.15进入磨机内检查,必须要有2人以上配合,其中1人为监护人。同时要防止煤气中毒和高温灼伤。
3.16进入磨内检查或检修必须使用36伏的安全照明。
3.17严禁跨越皮带,遇紧急情况时可拉拉绳开关紧急停车,完后应将拉绳开关复位。
3.18在进行设备检修时要严格遵守挂牌上锁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