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放矿计量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7日

 一、放矿作业前,应检查并试验一次放矿铜室与卷扬房的通行和信号是否完好,确认完好,可靠后方可作业。

  二、放矿前应检查各中段溜槽口的位置是否符合箕斗安全运行的要求,发现问题应立即处理或报告。

  三、矿仓不准放空,存留的矿石应保持闸门顶部以上。

  四、箕斗内不准装得太满,保持矿石不超过箕斗口平面,电子称量显示不得超过5T.

  五、箕斗运行时,应注意倾听井筒中的响声,发现异常,应迅速作出判断,必要时,先发信号停止箕斗升降,再用电话与卷扬司机联系。

  六、若大块卡住闸门,不得强制放矿,计量斗的闸门未关闭好,不准开启矿仓闸门。

  七、放矿结束后,应检查溜槽口不得处于影响箕斗运行的位置。

  八、最后一斗提升前,应事先与卷扬司机联系。

  九、每班放矿结束,应及时关闭总风门及各设备电源,各手柄应在“停”的位置。

  十、皮带机放矿必须遵守皮带机操作规程中的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