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撬毛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6日

1、进入工作面要详细检查工作面有无残炮、残药、雷管等。如有应找爆破工处理。

  2、撬毛工作时,工作地点必须有两人以上,并携带好照明用具。

  3、撬棍不得短于1.5米。撬毛时,撬棍仰角不得超过60º。

  4、平巷撬浮石,应从外向里仔细检撬。

  5、斜井、溜子口或斜坡道的撬毛工作,应从上向下仔细检撬。

  6、撬毛作业时,必须有足够的照明,持灯人不得站在撬毛工作人的前面,应站在斜后方,距撬毛工作人二米以外的地点,要互相配合,监撬人员要严格注意顶帮变化。

  7、撬毛时,必须站到稳固安全的地方进行,集中精力,注意撬落的石块不能碰伤自己和滚落伤害他人。

  8、禁止站在下坡或坡上面进行作业,应站在上坡撬,以免撬落的浮石滚动伤人。

  9、撬毛时,禁止有人从附近通过,并随时注意脚下碴堆是否移动。

  10、撬棍嘴要放在活石上面或侧面,不可放在活石下面撬,撬时向上抬,不可向下压,预防用力过猛,造成扑空跌倒。

  11、撬毛作业前,应着重检查所撬浮石周围,有无因撬毛带动其他浮石的可能,以免对自己作业时产生危险。

  12、在溜井口,在井口,坑道交叉口及滴水处,应仔细检查岩石的层理、节理构成,有无因撬毛而引起更大落盘危险。

  13、在悬空的工作面,如天井、漏斗等处进行作业时,要系好安全带,其活活绳长度,不准超过两米。

  14、有冒顶预兆时,应立即停止作业,及时报告,并撤出全部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