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磨矿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3日

 一、开车前注意事项:

  (一)开车前应与上下工序以及电工联系妥当,取得操作牌后方能开车。

  (二)开车前应对机械,电气设备及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各部分处在良好正常状态,才能开车。

  (三)每次检修完或停车超过8小时,则开车前必须用天车对球磨机盘车1-2周才能启动设备。

  (四)检查大瓦、同步机轴瓦、传动齿轮润滑情况,润滑正常才能开车。

  (五)开车前注意安全设施是否牢靠,设备周围和筒体下面不得站人。

  二、运转中注意事项:

  (一)经常注意机械、电器设备各部分运转是否正常,有无异常响音、振动,各部螺丝是否松动、漏矿。

  (二)各部润滑点温度是否正常,滑润是否良好有无漏油现象。

  (三)给矿、给水、加球是否正常,禁止超负荷及空负荷运转。

  (四)轴瓦及传动齿轮不得进矿砂。

  (五)经常注意电动机电流大小和温升,正常时电机交流为100安培左右,直流为200安培左右,定子温度为65℃。

  (六)运转中发现事故或有造成人身设备重大事故的可能时,应立即停车检查处理。

  三、停车注意事项:

  (一)凡是计划停车,应事先通知有关岗位,停止给矿20分钟左右,才许停球磨机(事故停车例外)。

  (二)球磨机停车后,关闭水管。

  (三)停车检修时,要与电工联系,切断主电源,索取电源停止牌,并锁住隔离开关。

  四、安全规定:

  (一)未上岗进行安全培训,及非本岗位人员不得操作设备。

  (二)需要在筒体上检查修理时必须通知值班电工,切断主电源,锁好隔离开关后才能进行作业。

  (三)进行筒体内工作时,除了通知电工切断电源、锁好隔离开关外,必须用36伏以下的安全照明灯,要注意检查有无活动衬板或钢球等。

  (四)用水清扫地板时,要注意不得将水喷在电气设备上。

  (五)当机体出现强烈振动,球蘑机大瓦温度超过60℃,电机温度超过65℃时,必须立即停车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