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磨矿给矿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3日

 1、给矿工的职责是负责摆式给矿机,给矿皮带,串矿皮带和皮带秤的正常运转,保证连续均匀和定量地供给磨矿机原矿。

  2、准备:

  (1)在开动皮带机和给矿机前,应先与磨矿工取得联系,待磨矿工同意后才能开车。

  (2)在开动皮带运输机前需要仔细检查首尾轮,拉紧装置,皮带等,确认无问题后方可开车。

  3、顺序:先开皮带运输机,后开给矿机。

  4、车时先停给矿机,待矿石卸完后方可停皮带运输机。

  5、心观察原矿性质和粒度大小的变化,密切和球磨工联系,及时调整给矿量,做到每小时测定一次给矿量,并做好记录。

  6、证均匀按定量给矿,在矿石较潮或大块堵塞给矿机漏斗口时,应立即进行处理。

  7、矿皮带运转时,不能触动皮带秤的传动部位。

  8、带机运转时,经常检查有无跑偏和磨架子等现象。

  9、小时检查一次电机温升不得超过60℃,减速机内油温不得超过60℃。

  10、持皮带秤链条上有足够的润滑机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