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选矿厂磨矿工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5日

 1.  开车前的准备工作

    1)检修后,按设备检修制度验收合格方可交付使用。

    2)开车前清除设备周围杂物,检查各部螺丝是否紧固,检查勺头号、分级叶片的磨损情况,胶带运输机、给矿机是否良好。

    3)检查油管是否畅通,减速机油量要达到油标线,油质要符合质量要求,润滑工具要齐全。

    4)检查转动部件和安全设施是否牢靠,电器部分有无故障。

    5)检查水管、矿浆管路是否畅通,各部位有无滴漏现象’检查排放溜槽底部磨损情况,并清除槽内杂物。

    6)停车两个小时以上,开车前球磨机和分级机要进行盘车,使固结的矿砂松散,减少设备启动时的冲击负荷。

    7)检查完毕,确认本岗位设备正常后,可摘下“检查检修牌”,通知下道工序和电工值班室送电,准备开车。

    2. 开停车顺序和注意事项

    1)在下道工序开车的情况下,可按下列顺序开车:

  开动油泵,待回油正常后→球磨机→分级机→打开返砂槽水阀→排矿槽水阀→降落分级机→正常后开胶带运输机→给矿机。

    2)注意事项    启动设备时,一只手按启动按钮,另一只手放在停止按钮上,眼观运转部位和电流表指针位置,耳听设备运转声音,若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停车检查,消除故障后方可开车。

    3)停车    检修停车前先停止给矿,处理分级机返砂,然后停止分级机并提升螺旋到一定位置,加水冲洗磨矿机内矿砂和钢球,然后停机并关闭水阀。将入孔盘置需要位置。

    4)停机后拉下总开关,挂上“检修牌”方可进行检修作业。

    5)在不检修情况下停车,按开车顺序相反方向停车。

    3、运转中的工作

    1)设备启动正常后调整补加水量和给矿量,保证正常的工艺操作条件。

    2)按时检查各部位轴承温度和润滑情况否良好,检查油压油温是否正常,并防止油污进入矿浆影响选指标。

    3)执行技术操作卡片的规定,定时测量磨矿机给矿量和分级溢流浓度。根据矿石性质和给矿粒度,及时调整磨矿机的给矿量、磨矿浓度和返砂量的大小,保证分级溢滚细度达到工艺要求,为选别作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4)按技术操作卡片的规定,定期补加钢球。

    5)观察设备工作情况,定时记录主电机的电压及电流的大小,掌握设备零部件的磨损情况。

    6)检查各部螺丝有无松动和设备有无振动、异常声音,发现螺丝松动或漏矿,及时请示停车紧固,防止矿砂落入齿轮和中空轴瓦。

    7)无通知停电,应及时拉五总开头,关闭水阀,来电后再开车。

    4.停车后的工作

    1)搞好设备及环境卫生。

    2)详细检查设备并做些适当小修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