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煤操作工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5日

1上班前必须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严禁班前班中喝酒、岗位吸烟。
        2认真检查配煤设备及所属皮带机,开机前,必须和前后岗位联系好,并确认无人在设备和皮带上后方可开机。
        3根据厂部下达的配煤指令,准确换算出各单种煤的配煤重量(按重量百分比换算),做好开机配煤的准备。
        4检查电子配煤秤是否准确,确保准确性。
        5接到粉碎机岗位让开机的信号,并且在运煤5#皮带机运转正常后开机。
        6皮带运转正常后方可给料,料仓出入料口,应保持畅通,发现煤中有杂物和雷管等爆炸物时,应随时捡出,停机后,及时清除电磁铁上吸咐的杂物。
        7用钎子捅悬料时,必须确认无妨碍的情况下,方可进行,捅煤时要侧面对下料口,钎子不准对着胸部操作,防止煤料窜出伤眼或造成其他伤害。
        8按规定时间配煤,正常情况下两次配煤检查时间间隔不能超过半小时,若发现下料卡阻不均时,应及时处理。
        9工作中若改变配煤比,必须重新调整电脑,并记录下达通知的时间、人员和技术标准。
        10及时清理电磁除铁器上的杂物,清理时不准使杂物掉下进入煤料带进粉碎机中。
        11接到煤塔岗位更换煤仓煤种的通知后及时调整室内煤仓储煤品种牌子并做好记录,通知下一班次。
        12接到停机信号后,先停止配煤秤下料皮带无煤后方可停机。
        13擦拭二楼以上窗玻璃时,必须采取安全保护措施或使用安全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