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采安拆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5月17日

1. 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
2. 熟知支架的结构、工作原理和液压系统,掌握安拆的技术要求、完好标准。
3. 检查作业地点的支护情况,确保支护完好有效。
4. 作业地点悬挂便携式瓦检仪,附近20米风流中瓦斯浓度达到1.0%时,停止作业,达到1.5%时,切断电源撤出人员。
5. 起吊、运输、装卸大件时,身体任何部位都不得进入其下,人员避开物件可能移动的方向。
6. 安装时,将底座放好先组装掩护梁,然后安装大柱、顶梁,配齐标准销轴、管线,安装回转梁,最后升架达到初撑力。
7. 分解时,将支架降到最矮,收回推拉杠。吊稳顶梁后,分解顶梁、掩护梁及大柱。分解时各种小件及时回收。
8. 支架调向时,必须躲开大绳两侧及滑轮合力方向
9. 支架拆除后,掩护架必须及时前移,不能超前、不能滞后。
10. 操作支架时,移架速度要均匀、步距符合规定,不歪架、倒架、咬架。
11. 回撤支架时,及时对掩护架下帮三角点顶板进行有效维护。
12. 安装拆除支架都不得使用非标准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