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机司机操作规程(综采)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5月13日

1.  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
2.  熟知运输机的工作原理和技术要求。
3.  检查作业地点的支护情况、喷雾、冷却水压、信号装置,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有淋水时,对电气设备进行遮挡,防止受潮。
4.  检查各机械部位、连接螺栓、防护装置、减速器油量,不符合要求及时处理。
5.  发出开机信号,低速运行一至二周,检查链组、刮板、链子,确认无问题后打开喷雾,正式开气。
6.  多台设备运行,按逆煤流方向逐台开启,按顺煤流方向逐台停止。
7.  运转时,注意电机、减速器的运行声音是否正常,链子是否平稳缺刮板。
8.  及时清理作业地点5米范围内的浮货杂物。
9.  刮板链出槽、飘链、掉链,发生闷车,机头卡大块,要及时停机处理。
10. 发现运输机上有铁器、木料要停机及时捡出。
11. 喷雾无水或水压不足不得开气。
12. 运输机运行时,司机不得远离载波电话,不准用手清理转动部位或调整刮板链,严禁人员跨越机头。
13. 交班前,必须将运输机拉空,清净浮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