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普工操作规程(采煤)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5月13日

1.  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

2.  熟知作业规程中要求和规定;

3.  认真检查作业地点的帮顶、煤壁及支护状况,发现支架有自降、护帮板没打出的,及时汇报处理。找净架间浮石,保证作业安全。

4.  有大块煤矸时,砸碎后装入运输机;积水导至排水地点,不得上运输机。

5.  作业时人员站在支护完好安全的地点,面向运输机来货方向,逐架清扫架前、架间、架内、电缆槽的浮货。

6.  砸大块时,对电缆、管路加以防护,不要伤及相邻作业人员和行人。

7.  运输机货量大或低速运行时,不得装货;发现运输机上有木拌、铁器时,要及时停气闭锁将其拣出。

8.  浮货、杂物清理干净后,将管线、电缆吊挂整齐;

9.  人工运料时,保护好自己并防止碰伤他人。多人配合作业必须做到肩一致、口号一致、动作一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