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立井把钩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5月10日

  一、上岗前必须穿好工作服、工作靴,戴工作帽,持上岗证,佩戴袖章、哨子。

  二、在每班工作前必须对罐挡、摇台、阻车器、推车机、安全门及井口联锁装置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回报。

  三、升降人员时,必须待罐笼停稳,下口要放下摇台,等罐内人员下完,方可指挥人员严格按规定人数乘罐,同时要认真检查罐门是否关好,乘罐人员的肢体是否露出罐外和所携带的工具、物品是否保管好,确认安全后,再关闭安全门,方可向信号工发出开车指令。

  四、提升物料车时,必须使罐笼停在正常装车位置并停稳,方可进行装车。车辆通过阻车器后要及时关闭,车辆入罐后及时关闭罐挡和安全门。如特殊车辆不能使用罐挡时,必须使用木楔在车辆的轮下分别进行固定,认真检查,确认安全后,方可向信号工发出开车指令。

  五、装卸大、长物料时,必须按专项安全施工措施的规定和要求进行装卸,悬空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

  六、下放危险品时,必须制定安全措施,由专人负责,在非上、下班时进行。

  七、罐笼运行时,注意观察稳绳、制动绳和提升绳的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向信号工发出停车指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