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成品矿槽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4月06日

 1、设备运转中要注意检查电机、减速机有无不正常杂音,托辊是否灵活,设备各部螺丝是否紧固,皮带接口是否良好,如有问题应及时处理。

  2、 皮带机头、尾轴承每班加一次油,减速机油位确保油标中线位置。

  3、 电机轴承温升不能超过60℃。

  4、 处理设备如:钉皮带、换托辊、换支架要联系好,必须断开电源开关,并挂“禁止启动”牌,设专人监护。

  5、 严禁横跨皮带,严禁在停转皮带上休息,严禁开车捅矿槽,必要时在停机并有人监护时捅矿槽。

  6、设备运转时,严禁清扫、检修运转部位,铁锹、扫把如被带入皮带和辊筒应立即松手,马上停车,防止被卷入。

  7、 进行设备检修和加油时,注意衣服、手脚不要被运转部位绞住。

  8、岗位上及分料车的安全设施,不得任意拆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