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出铜岗位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 看作业计划,按计划表确认当天出装槽组。
2. 停电:
   岗位操作人员应用三根大导电棒将要出阴极铜的电积槽短路。
3. 出装作业:
3.1 出电铜:配合行车将电铜吊出,如有断耳电铜,则用铜丝穿过电铜的铆耳孔将电铜和导电棒绑在一起,防止电铜掉入槽内。掉入槽内应及时捞出,并放在指定地点,烧板严重的电铜也应及时挑出,放在指定地点;阴极铜板面如有单颗大粒子(直径超过8mm),则要清理干净。
3.2 整槽:槽间导电板擦亮,清理导电板上杂物(如铜粒子、硫酸铜),并用热水冲洗导电板及接触点。吊出电铜时若阳极移动,必须将阳极撬齐。
3.3 装阴极:行车吊来阴极于可装槽上方,操作工应将阴极板及弯角拍平,并挑出不合格者,然后由吊车工对准阴极位置垂直慢慢放入槽中,并要防止碰弯角。
3.4 整槽:撬齐导电端导电棒,调整两端的阴极使之板面与阳极对称,然后用 “拉线法”将整槽阴极调至吊耳整齐 极距均匀。将液位板提到高液位。
3.5 待全组阴极装好,全面冲水一遍,盖好槽盖布,并不得随意上槽走动。
3.6 作业完后,拿调导电棒。
3.7 从槽中调出的电铜经过洗涤槽冲洗干净,特别要注意耳部的冲洗,冲洗完后到泡洗槽进行泡洗。按照工艺规范进行洗涤和泡洗。
3.8 泡洗完后放到出铜地点,将耳部夹带的PP球清理干净。待外观质检完后进行打包,碰上规定的标记。打包要求整齐。
4. 通电
联系整流器岗位人员送电(书面),并由该岗位人员通知萃取岗位切换操作参数,确认已经通电。
5. 点检
5.1 对当天作业的槽下进行检查,并检查短路器是否良好。
5.2 对第二天出槽组的短路器等进行检查,并确认是否第二天能正常作业。
6. 槽面短路检查及处理作业
6.1 将检测短路的拖表放置于阴极导电棒的导电端阳极耳部最高点内侧处,匀速缓慢平移拖表,并采用“拖看摸”三结合的形式。
6.2 当拖表在行走时,出现指示灯亮的地点,即是被检出的短路,此时应在这根阴极导电棒上做好记号。
6.3 逐一对短路进行处理,处理短路时必须做到
6.3.1 弯曲的板面必须打平整。
6.3.2 提放阴极时注意不要使阴极碰击阳极,处理完后,阴极导电棒要放整齐,吊耳整齐,极距要均匀。
6.3.3 检查处理后,槽面必须仔细全面冲水一次,冲洗主要部位是接触点处。
6.3.4 冲水后,胶管拉下槽面盘好,关闭水阀门。
7. 安全注意事项
行车操作人员必须取得《起重作业操作证》后才能上岗操作。
7.1  钛板打磨好后,堆放在靠架上,进行修边,要求底边五层胶带侧边四层胶带(看钛板情况而定)然后上夹边条,把剩余胶带要铲清。
7.2  打硅胶,修复好钛板把原硅效铲清,从新注入新胶,修复夹边条缝隙要补胶,要求涂胶位置无缝隙,要保持板面清洁。
7.3  钛板边修复完好后,集堆然后吊到板板架上送到槽面区域。
7.4  钛板修复后,吊入板板架上进行排放,然后进行泡洗5~10分钟,放回极板架上待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