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炉富氧鼓风安全操作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2日

1、高炉富氧阀门室属危险部位,必须有安全警示标志,必须加门上锁,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
2、富氧设备、管道以及工作人员使用的工具、防护用品,均不得有油污;使用的工具应镀铜、脱脂。富氧设备周围严禁动火。富氧室周围严禁堆放油脂和易燃易爆等物品。
3、连接富氧鼓风处,应有逆止阀和快速自动切断阀,富氧系统及富氧量应能远距离控制。
4、开启氧气阀门应按顺序缓慢进行(手动操作时,操作人员要站在隔离墙外)氧气压力不得过小或过大,阀门前后压力差超过规定值时,须先采取均压措施方可打开阀门,否则应随时通知供氧部门进行调整。
5、正常送氧时,氧气压力应大于冷风压力0.1MPa,否则应随时通知制氧输送单位,并立即停止供氧。
6、鼓风中含氧量超过25%时,如热风系统漏风或者坐料以及风口灌渣等,应停止富氧。
7、严禁干、湿氧气在氧气管道中混送或交替输送。
8、检修富氧设备动火前,应办理动火票,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应认真检查氧气阀门,确保不泄漏,应用干燥氮气置换,取样化验合格后(氧浓度不大于23%),并经主管部门同意,方可动火。
9、检修后和长时间停用的氧气管道,应彻底检查、清扫,确认管内干净、无油脂,方可重新启用。
10、经常检查富氧系统仪表、阀门、设备和安全装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