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硬砂造型工安全操作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9日

1、检查自硬砂树脂混砂机、放砂阀等设备,并进行空载运转,确保正常完好方可使用。
2、开机前要放尽储气包内积水,然后开启风源。
3、检查模型、芯盒、芯骨以及造型、制芯工具,确保齐备完好。
4、检查吊车、吊具、链条、钢丝绳,确保牢固无损;检查砂箱及芯盒的转轴吊轴、箱把手柄及箱带,确保坚固可靠。
5、砂箱、砂芯、托板,要整齐放置,中小型砂箱和制芯托板叠放高度不得超过2米,大型砂箱高度不得超过3.5米。
6、吊运大中型砂箱必须同时挂吊4只箱把,吊运砂箱时,箱上不准站人,操作者不准跟在砂箱下与行车同行。
7、翻箱时,链条、钢丝绳要钩挂牢靠,吊挂角度要适当,防止卡住砂箱芯盒。起吊翻箱时,操作人员要与之保持一定距离。
8、起模脱箱时,要确保砂箱与模板,芯盒与托芯板牢固连接,以防脱落伤人。
9、要按规定加放芯骨,开通气孔,保证砂型、砂芯气路畅通,合箱时要按规定加放压铁或箱卡,防止浇注时跑出铁水伤人。
10、工作中要随时注意混砂机中有无结块残砂,如有要及时清理排除,以免影响混砂机正常工作。
11、要加强工作场地的通风换气和排尘,以防制芯、造型过程中芯砂散发的有害气体对人体的影响。
12、工作完毕,关闭气源、电源并认真清理混砂机、模具、模样芯盒以及工作场地,确保场地、设备整洁,道路畅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