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换站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25日

(1)运行人员负责交换站内的设备运行,定时巡检(每小时1次),按规定填写《交换站运行记录》。
(2)运行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开机、停机时间。做好开机前的准备工作,发现重大问题时及时报告工程部主管,待处理好后方可开机。
(3)运行前:认真检查交换器及各类附属设备,检查进出水阀门是否打开、安全阀是否正常、设定温度数值是否在要求范围内。
(4)送汽/送水程序:
①汽——水交换:确认循环水系统运行正常→检查冷凝水疏水阀、紧急泄水阀正常→启动紧急泄水阀→慢慢打开蒸汽阀→排净蒸汽管道内冷凝水→关闭紧急泄水阀→启动冷凝水疏水阀→徐徐向交换器送入蒸汽→检查设备运行状况。
②水——水交换:确认二次循环水系统运行正常→打开一次回水阀门→打开一次供水阀门→检查设备运行状况。
运行人员根据工程部(设备设施主管部门)的动力调度命令调整供热水的温度(各物业公司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确定调度令发布人、不同天气下出水温度)。
(5)停止运行:
①汽——水交换:缓慢关闭蒸汽阀门→循环水系统继续循环→水温降至50℃以下→关闭循环泵(如果系统长时间停运,应将系统循环水排净,防止设备冻裂)。
②水——水交换:关闭一次供水阀门→关闭回水阀门(如果系统长时间停运,可将系统循环水排净)。
(6)交接班应在下一班前10分钟内进行,并在运行记录上签字,详细记录当班问题和处理结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