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超声波气浮除油装置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 准备
1.1 检查确认设备正常。
1.2 检查确认纤维球除油器按串联运行方式。即提升泵经纤维球1到纤维球2再到电富液槽的阀门为全开,纤维球除油器的其他阀门为关闭。
1.3 检查确认气浮装置的超声波室、气浮室内液位在溢流位置附近、溢流栅板打开。
1.4 检查确认压缩风压力正常(大于0.3MPa)。
2. 开机
2.1 启动提升泵
2.1.1 打开提升泵进液和出液阀门,略开提升泵的冷却水阀门,确认冷却水流。
2.1.2 开启电源,将提升泵控制方式打到自动。(注意:此时提升泵将根据缓冲池内液位情况自动启动。)
2.2 启动溶气泵
2.2.1 打开溶气泵的进口阀门,关闭溶气泵的出口阀门,略开溶气泵的冷却水阀门,确认有冷却水流出。
2.2.2 打开溶气罐到气浮室的阀门,打开溶气罐排气阀,待排气阀无气体流出后关闭排气阀。
2.2.3 启动溶气泵,慢慢打开溶气泵的出口阀门。
2.2.4 待溶气罐内压力达到0.2MPa时,打开溶气罐供气阀门。调节供气阀门,使气浮室内溶液布满微小气泡。
2.3 启动超声波
2.3.1 慢慢打开并调节超声波室内供气阀门,使超声波室内供气压力为0.3~0.6MPa。
2.4 供液
2.4.1 打开供液阀门。
2.4.2 启动反萃泵,往超声波气浮除油装置供液。
3. 运行
3.1 检查泵等设备运转是否正常。
3.2 检查纤维球过滤器内液位是否在视镜中部以上。如不在,则在提升泵运行时打开纤维球过滤器的排气口阀门,待液位上升到视镜中部以上时关闭排气口阀门。
3.3 检查气浮室内是否布满微小气泡。如气泡太大,则关小溶气罐供气阀门,如气泡太少,则开大供气阀门。
3.4 检查溶气罐内压力,应在0.2~0.3MPa之间。如果太小则调小溶气罐出口阀门,如太大,则开大溶气罐出口阀门。
3.5 检查超声波室内供气压力,应在0.3~0.6MPa之间。
3.6 检查缓冲室内的液位变化情况,调节提升泵的出口阀门,使缓冲池的出口流量略大于进口流量,避免泵频繁启动。
3.7 检查平流室内的浮油情况。如浮油多时,将溢流闸板插上,液位上升使浮油全部流入储油槽内,然后拔出出液闸板。待储油槽装满后启动有机输送泵,将浮油泵往三相处理。
4. 停机
4.1 停止供液
4.1.1 停反萃循环。
4.1.2 关闭超声波气浮除油装置供液阀门。
4.2 停止超声波
4.2.1 等待5分钟左右。
4.2.2 关闭超声波室内供气阀。
4.3 停止溶气泵
4.3.1 关闭溶气罐供气阀门。
4.3.2 调整溶气罐出口阀门至略开位置,然后立即关闭溶气泵。
4.3.3 打开溶气罐排气阀,待排气管无气体流出后关闭排气阀。
4.3.4 打开溶气罐出口阀门和溶气泵出口阀门。
4.3.5 关闭溶气泵进出口阀门和冷却水阀门。
4.4 停止提升泵
4.4.1 将提升泵控制开关打到手动。
4.4.2 关闭电源开关。
5. 常见故障处理
5.1 停气
5.1.1 关闭溶气罐供气阀门。
5.1.2 关闭超声波室内供气阀门。
5.1.3 按停机顺序停机。
5.1.4 按汇报程序向相关领导汇报。
5.2 停水
5.2.1 按停机顺序停机。
5.2.2 按汇报程序向相关领导汇报。
5.3 停电
5.3.1 关闭溶气罐进气阀门,打开溶气罐排气阀门。
5.3.2 关闭超声波气浮除油装置供液阀门。
5.3.3 调整溶气罐出口阀门至略开位置。
5.3.4 按停机顺序操作相关阀门。
5.3.5 按汇报程序向相关领导汇报。
5.4 超声波气浮除油装置除油效果降低
5.4.1 清洗纤维球过滤器(程序待装置改造完后再定)
5.4.2 检查超声波室供气压力。
5.4.3 检查气浮室内气泡大小及数量。
记录
1 将当班情况写入记录表格和交接班记录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