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LCY-IV型沥青自动抽提仪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7日

1.将设备安置为水平位置,接通冷却水。
2.通过冷凝箱顶部溶剂注液口向溶剂室中加足溶剂(三氯乙烯)(液位计护刻线下部15mm)。
3.检查传动带松紧程度,并按下步骤作适当调整:
1)松开电机支座立轴顶部的压紧螺栓。
2)松开水平拉杆螺栓的左侧螺母,拧紧水平拉杆螺栓的右侧螺母,以调整传动皮带的松紧度。
3)松紧度和时候,拧紧水平拉杆的左侧螺母并紧固电机支座立轴顶部的压紧螺栓。
4.接通电源(380V),合上盘后空气开关。
5.检查电源相序,离心轴为逆时针旋转,如“相序错”指示灯亮,需调整电源三相接地,否则自动操作无法进行,保持冷却水流量、压力,若冷却水压力不足,或水温高须由水泵加压供水。
6.将手动/自动转换开关置于手动位置时,用手动试机按钮分别点动离心电机低速旋转、高速旋转、溶剂泵,电磁振动,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溶剂泵供液管线上的手动球阀打开)。填写仪器使用记录。
7.进行运行参数设置,液晶显示屏有4种显示状态,开机后即显示“开机状态”,经过100s倒计时显示,自动进入运行等待状态,在此状态下,按设置健可对相关参数进行修改设置。按“设置健”进入第1页面,按动“+ -”键,进行以下运行参数设置。再按一下“设置健”进入第2页面,该页面参数不得修改。
1)控制加热温度设定为90℃。
2)高速运行喷液时间。
3)低速运行喷液时间(低速喷液时,振动装置同喷液时间同步)。
4)高速运行时间、低速运行时间,甩干运行时间。若冲洗不净,可适当延长低速运行时间。
设置完成后,再按“设置健”进行参数确认,并进入运行等待状态。
8.放入离心筒及滤纸。离心筒外表及离心轴内密封圈仔细涂抹硅油。收集槽盖密封圈处涂抹硅油,并盖好。
9.将锥形筛分座转到工作位置,并锁紧。
10.将试样放入套筛顶部,压紧喷淋盖。
11.将手动/自动转换开关置于自动状态,按下“加热”触摸键。
12.工作模式为抽提模式。
13.在“下液位”指示灯亮的情况下,将溶剂回收箱中的黑色混合液加热到三氯乙烯回收温度(约87℃)后,启动运行键,进入自动运行,此步骤可有效防止溶剂室混液现象。设备运转中,若出现异常情况,可按“停止”触摸键,使整机停止运行,查清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运行。
14.离心轴停止运转后,打开收集槽盖,取出离心筒,旋开套筛锁紧螺母,取下套筛,将套筛中集料仔细取出烘干(),离心筒烘干,离心筒、套筛中集料称量。
15.试验结束后,做好清洁工作,使用毛刷仔细清理套筛,防止损坏筛网。切断电源,并填写仪器使用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