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带动力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1. 操作人员必须熟知设备的构造、性能、特点,掌握设备的使用方法后方准使用。
2. 作业前应按规定添加燃油,加油时不要将燃油加至高出滤油器;加油时不要将燃油溢出及洒漏在发动机及消音器上。并检查装置的螺栓是否拧紧,传动系统是否正常。
3. 因设备排出气体有毒,可能致人昏迷或死亡,禁止在封闭空间使用发电机,应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使用发电机。
4. 操作人员不得离开正在工作的设备,离开时需关闭设备。
5. 在设备工作时,不得检查、搬动设备,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6. 设备工作中,要注意有无异常现象,发现有异常震动声音或零件松动等情况,应立即停机进行检修。
7. 设备工作时,排气温度很高,严禁在排气口附近放置可燃物品,也不得用布套套住设备,以免着火。
8. 设备启动后,发动机和消音器温度很高,严禁闲杂人员靠近,以免烫伤;在发动机及消音器还未冷却前,如需进行检查及修理时,应避免身体的任何部位或衣物碰触发动机及消音器,以免烫伤。
9. 在带气作业现场,需阻断气源且空气中没有残留燃气,方可使用设备,避免发生次生事故。
10. 设备操作人员应定期按说明书和分公司下发的《设备维护作业指导书》中的要求进行维护保养, 保证设备好使好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