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卸车维修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5日

承接自卸车进行维修作业时,应按以下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1.首先要将货箱内存留的货物清理干净。
2.作业前穿戴好工作服和必要的防护用品。
3.车辆入库后,放下驻车制动,车辆停稳后,用掩木掩好车轮。
4.支起货厢前需观察车厢上部空间是否有障碍物(电线、电缆)等,条件具备后方可操作,货厢举升到最高点时,把升降操作手柄放置在中停位置上,把货厢自带的防落架支起,再加设专用的货厢保险设施(U型货箱要用专用的枕木防护)。保险设施加装后,重新操作货厢举升,使其高度下降至防落架与加设的保险设施受力生效,把升降操作手柄放置在中停位置上,将发动机熄火后,方可进行维修施工。
5.维修液压系统时,要注意液压油的泄露污染,吊装液压举升油缸,要检查索具及索具与缸体捆扎的是否可靠,吊装时吊件下严禁站人,避免落物伤人,必须有专人指挥,轻起轻落。
6.检查试车时,要有专职检验人员参加试车,做好现场控制,闲杂人等不得在现场逗留,参加检查试车的维修人员要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竣工出库时,货厢必须落实。
7.操作结束后,清点工具,清扫场地,切断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