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立爪挖装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3日

1、操作司机需经考试合格后,方准上岗操作。
2、工作前,必须进行下列检查:①工作场地,凡有碍作业的杂物必须清除②电缆有无破损漏电,电缆与配电盘的联接应正确,制动可靠。③油箱油位,液压油的清洁度;④电压是否足高,如低于350V时,应停止工作,不得起动电机,以免造成损坏。⑤全机油缸的各销轴是否可靠,螺栓是否有松动,每一根高压油管是否有卡住现象,接头是否牢固无松动。⑥巡视全机各部位以及周围环境是否有影响机械运转的人、物存在,并处理。⑦检查各操作手柄是否在中位。
3、工作时,先空转5分钟,检查液压系统是否有漏油现象,工作压力为10Mpa。
4、检查运输槽的传动链条的下垂量不得大于100mm,张紧装置的紧固螺栓不应有松动。运输槽应对准两根钢轨中间,槽头放下紧贴地面,操作杆置中位,并断开电源。
5、装碴前运输槽尾部必须升起,以免梭矿进入时发生碰撞,损坏机件。当运输槽尾部与梭矿搭接不允许大幅度转动运输槽,以免发生事故。
6、挖斗的齿尖不允许在磨穿或脱落的情况下工作。不允许把齿尖的插座当作齿尖用,以免损坏基础插座。石块过大时,不允许强制扒装。
7、工作完毕后,将机械收拢,输送槽前端抬起离开轨面,收起电缆,退出工作面,停在安全地带。
中铁隧二处七公司机电部
2002年6月1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