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除油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6日

一、检查和准备
1、穿戴好劳保用品,带棉纱、活动扳手以备用。
2、检查压力表、安全阀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完好,液位变送器是否正常。
3、检查除油器油各阀门是否灵活好用。
二、投运:
1、打开除油器顶部气出口阀门,打开除油器电动调节阀旁通阀门手动调节控制除油器压力,注意观察除油器的压力变化情况,并对除油器的密封点仔细检查,发现有气体泄漏立即关闭进气阀门、出气阀门,打开放空阀门泄压放空,处理渗漏。
2、关闭除油器电动调节阀旁通阀门,通过除油器气出口电动调节阀调节除油器、分离器压力。
三、操作
1、除油器压力应控制在0.6MPa以下,不能超压运行。当除油器压力超过0.6MPa时,应打开除油器压力调节阀的旁通阀手动调节压力,使压力控制在0.6MPa以下。
3、应随时观察和监控除油器的压力和液位,每隔1小时进行一次巡回检查,对室内仪表和现场仪表显示进行核对,并进行适当调节。
4、每隔2小时记录一次压力。
5、除油器内的液位不得超过30 cm,超过30 cm后立即向多功能存储器压油。
6、压油时应缓慢打开除油器的油出口阀门,有效丝扣三扣,观察多功能存储器的压力,多功能存储器的压力应控制在0.35MPa以下,不能超压。
7、如果油温较低应打开加热盘管加热,加热半小时后压油。
8、压油结束后立即关闭出油阀。-
四、停运:
1、关闭进口阀门。
2、关闭出口阀门。
3、打开排污阀门,泄压并且排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