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暖循环泵启停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6日

一、检查和准备
1、穿戴好劳保用品,带棉纱、活动扳手以备用。
2、检查轴承箱内机油液面,油面应在机油看窗的1/2—2/3处。
3、检查泵及出、入口管线的各部件,如法兰地脚螺栓、螺钉、轴器、温度计和压力表等,看是否正常好用。
4、操作前检查护罩螺丝,避免泵轴高速旋转时伤人。
二、操作
1、启泵:
(1)盘车,检查泵的转动情况,是否有不正常的声音,泵轴转动是否灵活。
(2)打开压力表阀门。
(3)关闭泵的出口阀门,打开进口阀门、放空阀门。用清水将泵灌满,以驱除泵内的空气。
(4)泵内空气排净后,关闭放空阀门。
(5)接通电源,当泵达到正常转速,逐渐打开离心泵的出口闸门,并调节到出口压力表指示不超过0.2MPa。在出口阀门关闭的情况下,泵连续工作的时间不能超过3分钟。
(6)泵在运转过程中,要随时注意电动机及泵的振动情况及压盖的泄漏情况。要检查泵出口压力,不允许超过规定指标。
2、停泵:
(1)停泵时逐渐关闭出口管路闸阀。
(2)切断电源。
(3)关闭进口闸阀。
(4)长期停用的泵应将泵内清水放空,且应定期地把转子按180°旋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