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控系统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一、操作规程
中控室采用一台IBM计算机和PLC站进行数据交换,显示现场的状态和数据。
1、先开显示器,再开主机,开机后系统直接进入Window2000操作系统。
2、双击桌面上“广饶康达环保水务有限公司中控系统”图标,系统进入泉州宝洲污水处理厂中控系统操作画面,此为登陆画面,点击“登陆”按钮,在User和Password里都输入“1”,点击“OK”,就自动返回登陆界面,然后直接点击“进入”按钮,系统就进入主参数画面。
3、主参数表一显示二期生物池、污泥泵房、二沉池设备操作块按钮及DO、MLSS等参数,画面左下角为红色菜单按钮,中间为报警信息,右下角为时间信息。
4、点击菜单按钮,选择主参数表二,画面显示为二期曝气沉砂池设备操作块按钮及二期进水流量信息,下面信息跟主参数表一一样。
5、点击菜单按钮,选择工艺流程图,画面显示的为宝洲污水厂的工艺流程图信息。
6、点击菜单按钮,选择厂区总图,画面显示为二期的厂区构筑物布置图,点击相应的构筑物可进入该构筑物相应设备的控制画面。
7、点击菜单按钮,选择一期控制,进入一期各个构筑物名称的操作块按钮,点击操作块按钮进入各个构筑物设备运行状态、仪表测量值的操作画面;该画面还有化验室、打印设置、打印报表、曲线图、返回二期跟退出按钮。
8、如果设备报警,主参数画面下方报警块会黄色和红色不断闪动,显示报警的设备名称、报警的原因、时间等,直接点击是对该报警进行确认,显示下一个报警信息。
9、在断电或需要关机时,务必要退出“泉州市宝洲污水处理厂中控系统”系统。
二、注意事项
1、非系统操作人员,严禁上机操作。
2、系统人员严禁进行与生产需要无关的操作。
3、严禁擅自拆卸系统设备。
4、在系统正常运行情况下,不允许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