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污泥脱水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1日
⑴运行环节操作规程
①打开管路上相应阀门。合上加药装置电源,启动干粉投加机,启动搅拌机。
②启动冲洗泵。启动主传动,同时纠偏开始工作。
③加药泵、污泥泵、螺旋输送机起动。
④根据运行数据,选定药液二次稀释水流量。
⑤调定进料流量及理料板高度,观察絮凝和重力脱水效果,对应加药泵,调节变频器,以改变加药流量,求得最佳絮凝效果下的最小加药流量。
⑥观察滤饼卸料厚度、滤饼含水率,调节污泥进料量,滤带张紧力,滤带运行速度,以获得最大生产量及合适的泥饼含水率。
⑦系统“手动”工作运行完毕,将污泥泵、加药泵停止工作。经15分钟后,待滤带冲洗干净,主传动、冲洗泵、螺旋输送机停止工作,关闭压缩空气总气阀,关闭电源开关QF。停止加药装置工作。
注意事项
①清洗水泵、污泥泵、加药泵不可空载运行,污泥泵、加药泵严禁干运转。空压机、清洗水泵、污泥泵及加药泵的加油、换油请严格按照其相应的使用说明书。
②在出水管路上的闸阀关闭的情况下,清洗水泵连续工作时间不能超过3分钟。水泵停止工作时,应先关闭出水管路上的闸阀,然后切断电源。
④停机后停留在污泥管道中的剩余污泥需作放空或反冲洗。
⑤系统运行时观察进料含水率是否波动很大,如影响脱水效果,则需按负荷调试的方法调整进料量和相应运行参数。
⑥系统运行时如发现滤液浑浊,需检查物料絮凝及机器密封情况,查出漏料原因。
⑶加药系统操作规程
a.常规加药系统(MnSO4、PAC、FeSO4、FeCl3、KH2PO4
①首先检查药剂罐内没有异物;
②打开自来水阀门,将自来水灌倒约半米的高度。
③根据预配制溶液浓度需要,倒入一定量药剂,最佳投加量待正式运行后从实践中获得;
④打开搅拌器,继续加水至适当高液位,搅拌0.5小时后方可使用;
⑤确定配药完成后,现场控制柜上手动开启。
b.PAM加药系统
①污水使用阴离子型高分子絮凝剂PAM;
②污泥使用阳离子型高分子絮凝剂PAM。投药浓度 1~5‰(干污泥)范围内。
③接通电源,检查机器状态是否显示正常,可以手动检测④设备是否运行,是否存在不正常杂音;
④将干粉PAM逐步投加到设备顶部的干粉舱内(至少加5kg),注意不要江干粉撒到设备外部;
⑤打开装置上的自来水进水阀门,注意调节自来水管道压力,防止水锤损坏自来水水管,确定转子流量计刻度处于预设流量;
⑥观察预浸润装置内旋流进水情况及干粉药剂的溶解情况:如果旋流进水流量不足,或干粉药剂不能充分溶解,将旋流进水管路的DN15手动球阀逐渐关小;增大预浸润装置进水流量,以将干粉药剂充分溶解,但不要溢出。
PAM溶液存放48小时会失效,因此不可制备超过48小时用量的药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