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铬鞣废水处理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1日

⑴开启铬鞣废水提升泵P-102A/B,3个铬鞣废水反映池(T-K-103A/B/C)同时进水,反应池进水历时约为1小时。
⑵根据上位机提示,当池内水位达到高液位时,关闭相应的进水阀门。
⑶随后在池内投加沉淀剂氧化镁(罐内PH值调节到8~8.5即可停止加药),打开空气关阀门充气搅拌,打开蒸汽阀门加温30分钟(温度控制在40~60℃,冬季、夏季选择不同参数)使含铬废水中的三价铬与氧化镁水解生成的氢氧化铬沉淀。
⑷加药后沉淀30分钟。
⑸开启上部的上清液排放阀,观察出水情况,未排到阀门所在水位,若出水混浊有沉淀物,则立即关闭阀门。
⑹若排到上部上清液排放阀所在水位,出水无明显浑浊,则关闭上部上清液排放阀;开启下部上清液排放阀,观察出水情况,若出水浑浊有沉淀,应立即关闭下部上清液排放阀,若出水一直无沉淀物,则将罐内水排到下部上清液排放阀所在水位后关闭阀门。
⑺当有一个反应罐的上清液排放完毕,手动启动该反应罐的排泥阀及铬鞣污泥螺杆泵P-103A(两台螺杆泵P-103B为备用泵)进出口阀门进行排泥,厢式压滤机也开始脱水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