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铝包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9日

 1驾驶员进入电解作业区,必须听从现场人员指挥,安全驶入指定位置进行吊包。
2检查是否盖好抬包盖,抬包放置是否正确,且确认铝包总重量不超过11.8 吨。按要求车速行驶,车速行驶平稳,避免紧急制动。
3天车吊包作业时,驾驶员必须确认铝包摆放是否平稳,与车身一致,并确认天车吊钩脱离抬包横梁吊环1米以外,经作业人员示意动车方可行驶(在一、 二车间吊包时,驾驶员必须下车确认)。
4在进入铸造车间厂房后,必须听从铸造人员指挥,不得偏压地镑,不准违 章操作,乱停乱放。
5虹吸管吸铝时,禁止移动车辆。待铝水吸出完毕,确认虹吸管脱离抬包口, 在炉前操作人员示意离开后方可行车。
6特殊情况下当虹吸管无法进、出抬包口需要微调车位时,必须经炉前操作 人员、炉前组长确认并指挥动车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方可动车。
7电解三车间磁场最大,铝包车驾驶人员实行轮换,具体由班组调整。
8运输抬包时,要注意防止碰撞天车或厂房大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