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皮带运输机单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起动前应检查:
⑴皮带上是否有人及异物。
⑵各部位的螺栓、螺帽是否紧固。
⑶电机是否有漏油及给油不足的现象。
⑷电源电压是否符合规定。
⑸信号及安全装置反应是否良好。
⑹皮带拉紧装置、清扫装置以及溜槽和防护罩是否安装到位, 皮带、滚筒和托辊是否正常。
2、发现有下列问题之一时,暂勿开机,进行确认和处理。
⑴电源电压比规定电压低10%以上。
⑵基础部件及焊接部分有龟裂。
⑶皮带有大的伤痕。
⑷滚筒及托辊有异常。
3、起动操作
将皮带运输机的现场盘切换开关置“机侧”或“单独”, 然后操作启动钮;并空载起动。单机操作时,操作人员、机电仪维修人员必须在现场。
4、正常运行时
⑴注意异常声音及振动,并判断是否为螺栓松动,皮带中心线偏差过大,滚珠轴承破损、无油,皮带蛇行,异物卷入,物料洒落及皮带打滑等。
⑵注意检查皮带洒料的地方,判断是否为皮带蛇行、损伤及载运量过多所致。
⑶检查物料在皮带上是否有单侧负荷及超负荷现象,皮带张紧装置调节是否合适,其导轨上是否堆积物料,滚筒、托辊有无破损。
⑷发生电气异常或者电气保护装置动作时,必须停机查明原因,并避免频繁地开停机,保持稳定运行。
5、停机时,先排空皮带上的物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