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机器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0日

(1) 机器人周围区域必须清洁,(无油、水及杂质)等
(2) 装卸工件前,先将(机械手运动至安全位置),严禁装卸工件过程中操作机器。
(3)不要带着(手套)操作示教盘和操作盘。
(4)如需要手动控制机器人时,应确保机器人动作范围内(无任何人员或障碍物),将速度由慢到快逐渐调整,避免速度突变造成伤害或损失。
(5)执行程序前,应确保:机器人工作区内不得有无关的(人员、工具、物品),工件(夹紧)可靠并确认 ,(焊接程序与工件)对应。
(6) 机器人动作速度较快,存在危险性,操作人员应负责维护工作站正常运转秩序,(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工作区域)。
(7) 清枪剪丝时机器人动作较快,操作人员应(避免停留在清枪剪丝位置附近)。
(8)机器人运行过程中,严禁操作者(离开现场),以确保(意外情况)的及时处理。
(9)机器人工作时,操作人员应注意查看焊枪线缆状况,防止其(缠绕在机器人)上。
(10)线缆不能严重绕曲成麻花状和与硬物摩擦,以防内部线芯折断或裸漏。
(11)示教器和线缆不能放置在(变位机)上,应(随手携带)或(挂在操作位置)。
(12)当机器人停止工作时,不要认为其已经完成工作了,因为机器人很可能是在(等待让它继续移动的输入信号)。
(13)因故离开设备工作区域前应按下急停开关,(避免突然断电或者关机零位丢失),并将示教器放置在安全位置。
(14)工作结束时,应使机械手置于(零位位置)(或安全位置)。
(15)严禁在控制柜内随便放置(配件、工具、杂物、安全帽等),以免影响到部分线路,造成设备的异常。
(16)严格遵守并执行机器的(日常维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