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自由锻锻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6日

1.遵守《锻造安全通则》。
2.钳口必须与锻件几何形状相符合,保证夹持牢固。拔长较大锻件时,钳柄末端应套上钳箍以避免工件飞出伤人。
3.操作时钳身要放平,锻件在铁砧中心位置上放于放稳。无论何种工序,首锤轻击,锻件需要斜锻时,必须选好力点。
4.采用操作机锻造时,不准在操作机持料运转更位过程中锤击。
5.操作时,由掌钳工或组长统一指挥,指挥信号必须清晰、明确。不允许有阻挡操作机司机和司锤视线的现象存在。
6.剁料及冲孔时,必须将剁刀及冲子的油,水擦拭干净,剁刀必须放正,不可歪斜.只许加平整的垫铁,不许加楔形垫铁。当料头快断开时,掌刀者应特别招呼司锤轻击,料头飞出方向不得站人。
7.从垫模中脱出工件或从工件中脱出冲子时,必须用平整的园垫,不准用不规则的料代替园垫。
8.冲孔时,常在冲孔的位置上放一些煤屑,操作时锤头不能过高,司锤不能过猛,也不能连击防止把冲头爆出和未燃尽的煤屑飞溅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