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理打磨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 工作前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眼镜、面罩、口罩)检查设 备、夹具紧固可靠、电源线是否良好,锤把是否松动。
2. 使用砂轮时必须严格检查,磨片必须紧固装牢,严禁拆除 砂轮防护罩。
3. 打磨工件要稳固,双手紧握砂轮机运转正常后缓慢用力。
防止磨机切割伤害自身手脚,工件脱手滚动伤害他人。
4. 抛光打磨时要在磨轮的正面进行操作,不可站在反面操 作。禁止两人同时在一个磨轮上打磨和面对面打磨。
5. 装卸磨轮时必须关闭电源,紧固可靠后才可送电。
6. 搬运制动鼓时防止连续滚动、垮塌压伤、砸伤、撞击等伤 害自己和别人。
7. 两人在一起打磨时必须隔开一定距离,防止铁屑飞溅伤 害,制动鼓滚动伤害。
8. 制动鼓堆码不能超高,拖板车运输不能超重,工作场所留 出安全通道。作业过程中防止叉车伤害,触电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