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烧结看火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8日

1、烧结机停机时不得随意进入烧结机内部检查,若工作需要时必须有专人监护。
2、烧结机检修后或较长时间停车,在启动前看火工和工长必须详细检查机头、机尾和弯道、上下轨道、传动齿轮、大烟道是否有人或杂物。
3、进大烟道检查时需两人以上进行,入孔处必须有专人监护,关大烟道入孔门时,需确认烟道内无人和杂物。
4、台车运行时,横跨烧结机台车必须走过桥。
5、换台车时必须有人在机头开关或事故开关处监护,一人指挥,两人挂钢绳。
6、检查台车轮子不许用手搬,必须面向台车前进方向用脚蹬。
7、严格遵守煤气安全规程,开关煤气阀门时,携带煤气报警器,一人操作,一人在平台上监护,不准用煤气点火管取暧。
8、看火工在处理烧结机料面因抽风造成的孔洞、补台车篦条时,汇报工长,落实安全措施后方能进行。
9、工作场地照明良好,升降口及走梯、传动部位的安全罩、安全栏杆等安全设施齐全牢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