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多点踩压成型压曲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5日


1、总则
1.1操作多点踩压成型压曲机的工作人员,要经过学习,熟悉、了解并掌握设备的结构性能及操作方法,才可独立操作此设备。
1.2正确使用设备的安全保险装置和控制装置,不许任何拆卸。
1.3认真执行公司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保持工作场地清洁、畅通。
2、工作前的注意事项
2.1按规章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2.2对设备的液压系统,润滑及电气作全面检查,设备不能带病工作。
2.3取下设备上的一切浮放物品。
3、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3.1设备运行时,操作者站立要恰当,手和头部应与设备保持一定的距离,不得将手和异物伸入加工区内,以防事故发生,并注意锤头动作,严禁与他人闲谈。
3.2 设备运行时,操作者不得离开,应时刻注意显示器及控制面板上的报警信号显示。
3.3 设备运行时,随时注意曲料混合状况,做出及时调整。防止出现干料、缺料和堆料现象。
3.4 设备运行满一小时,应打开沉淀水箱排污阀及冲洗阀进行沉淀水箱的排污,排完后立即关闭沉淀水箱排污阀及冲洗阀。
3.5 工作中遇到下列情况之一时,应停车或拉下电源:
3.5.1 工作间断,临时停电和离开工作岗位时。
3.5.2 润滑,修理及清理设备时。
3.5.3 设备出现故障时。
4、工作后的注意事项
4.1 停车后将锤头上到高位,清洗设备,切断电源,整理环境。
4.2 按规定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